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1-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激励干部奋发作为,17日上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次(扩大)会议。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重点发言。胡春胜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指出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需深刻把握的“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一员,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作出的“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这一重要论断,深刻理解“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的重要内涵,毫不犹豫的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深刻理解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就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指示要求。近期以来,中心党建和科研工作取得诸多亮点,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热情十分高涨。我们要保持这种良好势头,培育并用好各类创新人才,把那些勇担当、敢担当、想干事、能干事的德才兼备好干部好人才选出来,用心培养,为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时代楷模”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等。(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