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加“宪法与宪法思维”主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1-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加了由省直工委组织召开的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李勇教授题为“宪法与宪法思维”的专题报告。 

       李勇教授从宪法是什么、宪法思维和如何依法治国三个章节进行了报告。首先,从理论基础出发,结合国内外历史,阐明了宪法是总契约,总章程,根本法和科学的制度安排的根本认识。然后,以身边事为例子,使大家认识和学习了宪法思维,即用科学的制度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既不“任性”也不“认命”的思维习惯和系统化的思维习惯。最后,提出和讲解了“党的领导+民主+良宪+实施”的符合我国的依法治国的方法模式。 

  此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宪法的理解和对依法治国理念的认识,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起到了“知宪法,定信念,助发展”的良好效果。(供稿:杨树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