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科研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1-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中心党委工作要求,124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二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科研二支部书记程一松同志主持,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经验,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新形势下的挑战。中心南大港站流动党支部书记、科研二支部党员刘金铜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筑牢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于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科研二支部党员曹建生研究员,以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党支部需要遵循的原则、八大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内容,强调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抓好“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上,程一松向党员大会作工作述职,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的学习教育和工作活动的开展情况、支部委员履行职责、谈心谈话情况,并根据上级对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就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查摆,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就支部组织活动的时间协调问题、与中心生态研究室党建科研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各自在思想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会议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量化考核,以党员自评和互评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评议,讨论了下一年度支部的工作计划,就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科研二支部应继续结合生态研究室和野外台站的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建与科研的纽带作用,推进支部党建在新时代农业生态发展中扎实前进。(供稿:巨兆强;摄影:王贺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