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1-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等上级和中心党委相关工作部署,129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等参加督导,中心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中心主任助理等列席。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的20条意见建议的全年落实整改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征求意见情况和谈心谈话开展情况。随后,领导班子依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作对照检查,按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逐一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由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批评,指出问题与不足。每位成员均表态将根据批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营造了实事求是、辣味十足、凝聚共识的会议氛围,起到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会议效果。 

  赵军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先后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他表示,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此,中心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从七个方面认真开展会前准备工作,包括认真开展政治理论系统性学习,全年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10次;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又根据上级要求的会前学习内容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查漏补缺;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制定相关会议方案、议程等,确保每一个环节扎实到位;将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逐一梳理,认真整改核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广泛交流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广开言路,深层次敞开大门面向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2018年民主生活会3个方面8条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查摆,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中心党政班子将根据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和会议查摆问题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继续紧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努力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 

  受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委托,申倚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对会议召开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作点评。她表示,中心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发言诚恳务实,既从分管工作上查问题找差距,又站在维护班子团结的角度去批评帮助同志;班子认真落实2017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认真征求2018年度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班子今后继续坚持理论学习,结合院所布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丰富内容形式,调动学习贯宣积极性;落实好白春礼院长对中心提出的加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思考的指示精神,积极向院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会后认真落实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压力传导,做到不踩红线,作好表率。 (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