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科研一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2-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根据中心党委工作部署,22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科研一支部书记董宝娣同志主持,20余名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每名党员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精髓,始终保持奋斗者的精气神。支部宣传委员周新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邵立威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会上,董宝娣向大会作2018年度科研一支部工作述职,分别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支部推进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创新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董宝娣就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支部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收集大家的批评意见。会议气氛热烈,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研究员和杨永辉研究员分别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对于支部今后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经过全体党员的积极讨论,大会针对理论学习形式创新、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支部组织活动与水资源室党建科研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以党员自评和互评的量化考核方式对党员认真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促进支部工作紧密结合科研,发挥政治思想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更好的建设支部提供了重要的组织基础。(供稿:杨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