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河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金深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09来源:放大 缩小

  

        57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河北省科技创新政策和修订《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征求意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海波、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科教处处长王津生等参加调研。 

        杨金深首先参观了中心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实验室、植物分子与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与环境效应实验室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并在调研中不时与科研人员就学术进行交流。 

  参观结束,杨金深一行随即与中心科研人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杨永辉、刘小京及相关业务部门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 

  会上,中心主任胡春胜介绍了中心的概况、科研工作进展以及在服务地方方面的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农业科技政策建言献策和河北省科技政策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对省人大调研内容提出相关建议。胡春胜表示,河北省科技创新道路要坚持开放为先,在科研布局上加快思维转变,同时牢牢把握住“人才”这个科技创新的根本,以开放的态度吸引人才,加强人才投入,平等对待人才,使人才的集聚真正有利于全省科技创新战略实施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赵军表示,河北应提高对科技创新的认识,重视“创新创业创造”的作用,在做好科技创新总体规划的同时,瞄准靶点发力,根据河北省实际情况制定科技创新政策,提高科技创新政策的可操作性,如利用好京津人才资源、引导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冀落地等,打好政策组合拳,打开河北科技创新新局面。 

  杨金深对中心精心准备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调研活动看的细、谈的深、讲的好,收获很大。中心在如何优化河北省科技创新环境、增加科技研发经费、促进人才政策落地等方面的建议使自己深受启发。希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关心并支持省人大教科文卫的工作,为河北省科技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