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方面担当作为,122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科研三支部书记安调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调过同志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认识“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各位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这一伟大进程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增强创新自信,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研高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王婧同志、刘晓彤同志、李芙蓉同志和靳玉丽同志还分别就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议》原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会议按照发展党员相关程序,经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无记名投票表决和支部大会讨论,一致同意接收常文文、孟得媛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报中心党委审批。会后,还召开了支委会议,就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供稿:王婧;摄影:严汉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