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科研二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3-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311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二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 

  会上,科研二支部书记程一松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工作述职,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科研二支部工作,并根据上级对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就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查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刘小京希望党支部能够探索党建工作引领、支撑科技创新的新方式,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支部党员也依次发言,认真总结了各自在思想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对支部党员进行了量化考核,以党员自评和互评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由程一松对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工作报告作深入讲解。程一松强调,侯院长的报告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报告强调了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支部委员巨兆强同志领学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解读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精神状态,汇聚起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外,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接收李文君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讨论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供稿:巨兆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