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3-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2月23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朋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纪委书记邓向东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解读了2023年院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在全面回顾了2022年取得重要成绩的基础上,强调我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前三年、后五年”分两段部署到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改革创新发展目标,并传达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对中心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孙朋建同志结合参加省直工委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践,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

  随后,孙朋建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上年度支部整改清单完成情况,分析了不足,并向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会上,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与会党员还通过量化方式,认真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此外,根据中心党委工作安排,大会对中心两委换届的三个报告(党委、纪委、党费),向全体党员征求了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收集到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对巩固“五好党支部”创建成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中心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刘慧涛,摄影: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