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2月23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科研一支部书记董宝娣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6人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的为期3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集中培训,并开展了支部集中学习。王仕琴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全面、详细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梳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逐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结合科研一支部、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的专业特色与科研实践,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委员齐永青同志领学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相关材料,以“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为主,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基本原则、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研究生党员张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董宝娣就2022年度科研一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沈彦军研究员,党员王仕琴研究员、闵雷雷青年研究员、乔匀周副研究员等,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法等内容作了重点发言。全体党员采取量化自评、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按照中心党委的要求,本次会议还向全体党员征求了中心党委、纪委换届相关报告(审议稿)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活动,按照相关规定,全体党员对闫振兴同志提出的转正申请进行了审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闫振兴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董宝娣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研一支部要在中心党委领导下,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确保支部全体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出新的贡献。(供稿:齐永青;摄影:乔匀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