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3-03-17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5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受党委书记刘小京同志委托,会议由纪委书记邓向东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分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邓向东书记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两个方面,结合中心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曹建生研究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解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中心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结合中心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结合参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的参会感受,对中心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落实各项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落实好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把专题理论学习同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思考“种业振兴”“农业绿色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科研布局,做好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努力使中心成为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领域的领跑者、新兴领域和交叉学科的开拓者,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