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23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慧,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等应邀出席会议;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沈彦俊等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杨永辉同志主持,中心140余名党员出席。 

  杨慧同志代表省委省直工委对中心上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党委在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强化政治统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刘小京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从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紧抓基层党建、聚焦主责主业、抓实党群共建、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从讲政治、强基础、促创新、聚人心4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号召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创新贡献。 

  大会按照程序,依次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邢雪荣同志代表遗传发育所党委充分肯定了中心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在抓自身建设、抓基层党建、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促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对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进入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加强中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切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是“两委”要与行政班子一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切实领会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中心上下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跃升;五是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化教育引导,尤其要重视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对优秀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加强抓实创新文化人才,抓好离退休工作,加强与上级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为中心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供稿:王超;摄影:李昊天、朱春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