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科研一支部与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联合组织“保护滹沱河、我们在行动”暨“乡村振兴世界水日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激励科研工作者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3月2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一支部与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联合组织了“保护滹沱河、我们在行动”暨“乡村振兴世界水日科普宣传”主题党日与科普宣传活动。恰逢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本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科普宣传主题,营造出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中心党委委员王仕琴、曹建生研究员与来自科研一支部、水资源节水研究室的60余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在正定县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研究生党员们在小广场布置了“保护滹沱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展板,向观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知识和水资源利用、日常节水等科学常识。师生们还沿滹沱河河岸开展了保护滹沱河志愿活动,在科研一支部旗帜的引领下,大家以健步走形式清理河岸垃圾、制止劝导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随后,大家前往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塔元庄同福模式”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大家参观了智慧农场,现场学习工厂化、智慧化的水培、气雾栽培、鱼菜共生、A字循序栽培、DFT多层栽培、滚动循环栽培等新型高效农作物生产技术。在同福未来研学基地和同福六位一体展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这里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生态循环为基础、合作联盟为支撑、乡村文旅为纽带、田园康养为抓手、同福产业为核心,形成“六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模式的生动经验。 

  本次活动不仅参与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和“保护滹沱河、我们在行动”的环保活动,更通过参访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深入了解了村企合作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使大家充分感受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实践中获得的新智慧、新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不断提升我国农业科技水平、建设科技强国、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齐永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