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4-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与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在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学习交流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站长曹建生研究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山区发展”为题做了有关山区发展思考的报告。机关党支部毛学森、刘慧涛、赵恒同志分别结合实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评论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与会党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提出的“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号召,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体会到了在土层厚度较薄的太行山上种好养好一棵树的艰难,也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克服困难、立地造林的艰辛。 

  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朋建同志强调,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入科研一线,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内涵,切身体验科研工作艰辛的现实体验。希望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为科研人员服务、营造中心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