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沧州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贯热潮

发表日期:2023-05-22来源:放大 缩小

  “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是一个战略问题,必须摆上重要位置。要立足我国盐碱地多、开发潜力大的实际,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加大盐碱地改造提升力度,加强适宜盐碱地作物品种开发推广,有效拓展适宜作物播种面积,积极发展深加工,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 5月1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沧州市,考察了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地麦田,了解盐碱地整治、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沧州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512日,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增加学习计划,由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副站长郭凯副研究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享了向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黄骅旱碱麦主要品种情况和南皮站在旱碱麦生产上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情况的感受,开展了热烈研讨。 

  在18日召开的党委会上,党委书记刘小京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沧州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盐碱地特色农业研究与示范工作等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强调中心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沧州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国发展盐碱地特色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心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在环渤海地区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研究,近年来牵头组织实施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在盐碱地改良、咸水灌溉、耐盐作物和盐生植物利用等方面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今后,将继续加强耐盐碱特色植物品种的选育推广,在盐碱地土壤培肥改良等方面开展研究,把旱碱麦产量提上去,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