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新一届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

发表日期:2023-07-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科研大团队组织优势,深度融合党建与科研,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组织中心各党支部完成新一届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和中心党委有关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程序,分别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教育、酝酿沟通确定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选举办法、工作报告等工作,并在获得中心党委“二下”批复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 

  在科研党支部方面,512日,以节水农业科研大团队职工、学生为基础组建的水资源室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会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董宝娣研究员受上届支部委员会委托作支部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支部工作,分析了过去工作中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支部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会正式党员表决通过了支部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按照中心党委批复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张玉翠、乔匀周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新一届支委成员随即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了工作分工。当天,以农业水文与水资源科研大团队职工、学生为基础组建的水资源室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沈彦军研究员受上届支部委员会委托向党员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沈彦军、齐永青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以作物设计育种科研大团队职工、学生为基础组建的遗传育种室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调过研究员受上届支部委员会委托作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李小方、王婧等五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上还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515日,以盐碱地综合利用科研大团队职工、学生为基础组建的生态室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由韩立朴、王金涛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同一天,以绿色循环农业科研大团队职工、学生为基础组建的生态室二支部选举产生了由邵立威、武红亮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在管理支撑方面,511日,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孙朋建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由孙朋建、樊华杰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 

  在离退休方面,427日,离退休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原中心离退休二支部书记冯燕同志主持,通过了原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占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离退休支部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和引导老党员和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建工作与老科协工作互融互促,党建工作与离退休管理工作协调推进,在服务三农、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的使命担当,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按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王占升、李存桢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后,新老支委召开了见面会,交接了工作,研究讨论了工作分工。(供稿:闫振兴、张玉翠、陈晓璐、吴玉洁、王金涛、武红亮、王婧、韩帼豪、王文惠、谭莉梅、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