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新一届妇委会完成换届选举

发表日期:2023-08-0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 44名女职工参加了大会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会议由中心工会副主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玉翠研究员主持,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中心工会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中心妇委会主任王仕琴研究员代表上一届妇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心妇委会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一方面组织女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带领广大女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另一方面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激扬巾帼志,动员广大女职工在科研战线绽放光彩;同时把关心关爱女职工工作落到实处,煦暖巾帼心,巾帼传家风妇委会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中心妇女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在党政所急、女职工所需、妇委会所能三者结合点上主动作为,聆听基层声音,注重狠抓落实,努力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女职工的温暖之家,相关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河北省2017-2018年度省直先进妇委会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2023科苑女性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和十佳人气奖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心妇委会工作报告》、《中心妇委会换届选举办法》和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在会后召开的妇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张玉翠为中心新一届妇委会主任,明确了其他4名委员分工:高会为组织委员、孔晓乐为宣传委员、王婧为文体委员、王文惠为妇女权益保障委员。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妇委会委员同时为中心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刘小京同志对妇委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刘小京强调,希望新一届妇委会继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团结中心广大女职工,组织开展更加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心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半边天作用,为进一步助力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供稿:孔晓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