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新一届工会完成换届改选

发表日期:2023-08-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更好发挥工会的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保障职工权益,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要求,6月20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工会换届改选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程一松主持,中心领导、全体工会会员参加。 

  会上,工会副主席刘金铜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赵恒代表上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向大会作经审报告,并对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作出审查意见。在工会委员叶勇宣读《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并获大会通过,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在监票人王磊研究员主持下,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党委书记刘小京代表中心党委,对上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换届大会的圆满完成和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员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维护”职能,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做好桥梁纽带;二是发挥“建设”职能,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职工之家等建设;三是发挥“参与”职能,履行好职代会办事机构职责,引导职工参与民主监督;四是发挥“教育”职能,带领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创新贡献。 

  随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邓向东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程一松同志为副主席兼经审委员会主任,张玉翠同志为副主席兼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并确定了其他委员的分工。本次换届选举结果已获得河北省直工会的正式批复。(供稿:王超;摄影:齐永青、叶勇、朱春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