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二十大专题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夯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发表日期:2023-08-29来源:放大 缩小

   82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夯实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小京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刘小京、中心主任胡春胜、纪委书记邓向东、党委委员曹建生等分别就上述专题进行了领学或专题研讨。 

        刘小京强调,根据党中央部署,中心作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基层单位,认真落实了上级有关要求,并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按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取得初步成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认真筹备并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自觉对标对表,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抓好建章立制,做好经验总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