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发挥作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支部于2023年12月22日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占升主持,二十多位老党员参加。

会上,王占升书记首先围绕《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和《中国科学院启动“科学家精神大讲堂”》作主题发言,他从科技制高点的特征、科技制高点的选择、抢占科技制高点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以及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等多个方面,对抢占科技制高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重点工作的组织实施。

随后见证中心成长历程的赵昌盛、田魁祥、穆素梅、刘孟雨等几位老专家党员纷纷发言,他们一起回顾了中心的历史变迁和科研工作发展,一幕幕难忘经历展现了老一辈科研人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老党员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依然要关心中心的发展,对在职人员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希望青年科研学者能继续传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拼搏进取、无私奉献。

王占升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涵养科学家精神的党性教育,作为老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关注中心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年青一代科技工作者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鼓劲加油、增添正能量。(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