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遗传育种室支部组织《歌动地天》红色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中国革命史的了解,加强“四史”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2月2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遗传育种室支部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了电影《歌动地天》。

影片讲述了著名抗战歌曲《松花江上》词曲作者张寒晖同志的革命生涯。1936年秋,饱含民族血泪与悲痛的《松花江上》面世,它如诉如泣、壮烈低回,激励了无数中国人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松花江上》为中国抗日胜利发挥了巨大的鼓舞作用,被同志称赞为“一首抗日歌曲抵得上两个师的兵力”,至今仍然激荡人心。影片展现了这首著名抗战歌曲的创作历程,歌颂了词曲作者张寒晖同志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

遗传育种室支部青年委员刘瑞芳表示,《松花江上》第一次听是在中学时期的音乐课上,感人肺腑,如今通过这部电影了解歌曲背后的创作人和创作历程,更加理解真正为民族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是永远不会被埋没的。硕士生邢丽贤表示,淳朴而富含情感和内涵的歌声,鼓舞着一个个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奋起反抗,为民族、为人民英勇战斗。大家纷纷表示,观影活动使自身获得极大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凝心聚力,立足国家需求、牢记国家使命,强化心系“国家事业”、肩扛“国家责任”的使命担当,力争在新征程上勇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供稿:韩帼豪 摄影:严汉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