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4-03-12来源:放大 缩小

3月7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与民主评议党员,征集2024年度支部工作建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朋建主持会议,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为全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业务提升、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谭莉梅、王文惠、景冰丹、樊华杰4名支委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宪法》等。

会议回顾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征集了2024年度支部工作建议,并按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信仰、党员义务、党员意识、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等方面以自评、互评的量化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孙朋建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机关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确保各项部署落实。(供稿:王文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