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支部召开2024年一季度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4-03-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退休党员理论素养,助力贯彻落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3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支部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一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存桢主持,23位老党员参加。

会上,李存桢首先对去年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离退休党支部按照党委年度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党支部职责,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引导,认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活动中,注重把党支部工作与老科协工作密切结合、与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密切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老党员、老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助力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的行动上来。在主题教育中,明确总体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随后,辛雅丽老师领学了光明网文章《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号召老同志要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殷艳芳老师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帮助老党员了解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穆素梅、冯燕等老党员对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支部学习、活动组织以及党员学习微平台的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她们提出,今年是建国、建院75周年,支部活动也要结合这一重要历史节点认真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准备。

李存桢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意义重大,老党员、老科学家是中心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发光发热,为在职职工出谋划策、鼓劲加油!最后,会议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