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荷“全球化与农田养分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发表日期:2010-04-15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R)的O. Oenema 教授和覃伟、马林博士一行到中心进行访问,与我中心以胡春胜研究组为主的研究人员进行有关全球化与农田养分利用研究的学术交流,并考察了中心的栾城试验站,到范台县农户进行了调查,最后商讨了有关合作事宜。

  学术研讨会期间,Oenema教授做了题为“Globalization and Nutrient Use Efficienc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全球化和养分利用效率,并详细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组在不同研究尺度上的养分利用效率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几年内他们的研究重点。

  胡春胜等5名农业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就华北地区农田N2O排放,养分利用状况、田间长期试验、模型应用和未来几年重点研究计划和技术问题与Oenema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经验,并对进一步的研究与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期间,荷兰研究人员在胡春胜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心的栾城试验站,对范台农户进行了调查访问,了解了田间长期定位研究的有关工作,并对胡春胜研究员所在的课题组在农田氮素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究工作大加称赞,表示愿意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本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为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