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变化环境下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的增产降耗新方法”中澳双边研讨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2-06-29来源:放大 缩小
 

作为中科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澳变化环境下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的增产降耗新方法研讨会”(China-Australia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losing Yield Gaps Whilst Improving Resource Use Efficiency in a Changing Climate)于2012年6月21日至25日在石家庄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中方代表有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胡春胜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等以及寒旱所等四家单位的6名研究员组成,澳方代表来自CSIRO的可持续农业旗舰计划副主任Bronwyn HARCH博士、项目首席专家Graham BONNETT博士等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马七军代表中心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心整体科研进展情况。

此次研讨会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由中澳双方代表分别就自己研究内容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双方在农业产量提升方面的研究特点及重点研究内容介绍;其次是根据研讨报告内容深入讨论双方共同感兴趣并可能开展合作的研究领域和关键科学问题,形成合作研究的意向。会后,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华北地区农业科研试验基地,包括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农业部寿阳旱地农业试验站、山西农科院东阳试验示范基地等。

通过现场的讨论与参观考察,与会外宾更直观地了解了中方的科研平台,双方均明确了希望共同解决一系列科学问题的强烈愿望,为日后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