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澳“农业水文水资源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发表日期:2010-03-01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Matthew McCabe教授和气候变化研究中心Jason Evans教授一行到中心进行访问,与我中心以沈彦俊研究组为主的研究人员进行有关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研究的学术交流,并先后考察了中心的栾城试验站、太行山试验站、南皮实验站,商讨了有关合作事宜。

  学术研讨会期间,Matthew McCabe教授做了题为“Improving Understanding of the Hydrological Cycl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组开展的有关遥感监测、气候模型、同位素水文学以及长期定位监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Jason Evans教授做了题为“Monitoring, 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interactions between land use and climate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土地利用与气候变化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

  沈彦俊等4名农业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就华北地区农业水资源状况,地面定位实验,蒸散发遥感监测与反演,土壤水分微波遥感反演,气候变化、农业灾害与区域粮食安全等研究内容作了介绍。与会双方分别就各自团队近期的研究计划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经验,并针对进一步研究与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期间,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沈彦俊研究员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中心的栾城试验站、太行山试验站、南皮实验站,了解了有关定位研究工作。

  本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为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