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渤海粮仓高质量绿色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观摩研讨会在南皮试验站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09来源:放大 缩小

  928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渤海粮仓高质量绿色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观摩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植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武汉植物园、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课题承担单位和沧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海兴试验基地、渤海粮仓南皮种业有限公司、南皮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和南皮试验站。参观期间,项目主持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海兴试验基地近年来在盐生植物资源利用、盐碱地改良和咸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进展;南皮试验站副站长孙宏勇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南皮试验站的发展历程和“渤海粮仓”项目实施效果。随后召开的项目研讨会由刘小京主持,沧州市科技局农业科科长杨曙亮致欢迎辞,各位课题主持人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分别汇报了项目开展以来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刘小京表示,“渤海粮仓高质量绿色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是“渤海粮仓”项目的升级版,各个课题承担单位开展了大量相关研究工作,希望各个课题承担单位继续深入挖掘技术并加以推广,争取在“节水、提质、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供稿:董心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