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府河-白洋淀河湖冲积沉积带水与生态环境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13来源:放大 缩小

  926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府河-白洋淀河湖冲积沉积带水与生态环境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验收会在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顺利召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孙继朝、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宋献方、河北地质大学教授李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程伍群、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工程建筑研究所所长朱永涛和河北冀鸿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师陈灿康6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参会。河北省保定市科技局、安新县发展和改革局、安新县高新产业服务中心、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定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处长任学陆主持。 

  会议期间,该项目负责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仕琴详细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立足于雄安新区需求导向,围绕白洋淀水和生态环境问题,联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绿之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地科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4家优势单位开展研究,建立了基于物联网的水量水质自动监测示范平台,研究了水和污染物在地表水-底泥-地下水迁移转化过程及机理,结合淀区生态养殖技术示范,形成了“产--研”相结合的研究团队和技术力量,为白洋淀水土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提供了科技支撑。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会后,与会专家实地调研了雄安新区水量水质物联网自动监测平台、白洋淀及上游典型入淀河流监测点、河北绿之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示范基地,并就下一步联合开展雄安新区长期水土监测及环境修复治理等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供稿:郑文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