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

发表日期:2017-06-07来源:放大 缩小

 

     

  63-4日,第二届“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举行。“环石门生命科学论坛”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生理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八所与生命科学研究有关的驻河北院校组成,论坛于2016年成立,每年召开一次研讨会。  

  本届论坛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主办,太行山试验站承办。来自论坛各成员院所的主管所长、院长及相关科研骨干与主办方刘西岗研究员、李小方研究员课题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主要对植物基因和蛋白质功能、水果蔬菜采后保鲜技术及机理、土壤重金属修复及微生物工程、养殖业粪便无公害处理及技术推广、水产养殖和癌症治疗等研究领域进行了研讨。 

  在学术研讨之外,参会成员还就各自所在院所的科研概况、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方向,特别是已有的实验技术及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希望合作的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届论坛加深了院所间的了解,促进了沟通,为相互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与会各方对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设立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实验平台共享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太行山试验站,考察了试验站周边环境保护及农作物和果树的种植情况,并同当地农民进行深入交谈,表示今后会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实际进一步紧密联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供稿:李永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