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农田氮磷淋溶损失污染与防控机制研究”年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7-06-09来源:放大 缩小

      

 

  531日至62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农田氮磷淋溶损失污染与防控机制研究”2017年度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15个单位,58名专家参加会议,学术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产品安全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赵同科研究员、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翁莉萍研究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胡春胜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孙世友研究员等多位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期间,4名特邀专家分别就各自主持的该专项其他项目做了全面介绍,并作为客户对基础性研究项目“农田氮磷淋溶损失污染与防控机制研究”的机理研究提出了需求。各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就项目启动一年多来各自研究领域主要学术发现、课题研发进展和联网研究试验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和广泛交流。与会人员围绕项目中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与该专项其他项目开展联合攻关,尽快将基础性研究项目成果与专项内技术研发项目、示范项目和产业对接达成共识。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对杨凌国家黄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基地和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进行了考察。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项目内课题骨干之间和重点专项各项目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实施和作为基础性项目为技术研发项目、示范项目和产业支持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王昊丹)

 

 

  特邀专家赵同科研究员作报告 

  特邀专家孙世友研究员作报告 

  特邀专家翁丽萍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田间考察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