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17-09-12来源:放大 缩小

 

 

  96日,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暨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石家庄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云南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9个科研院校的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主持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两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大学特聘教授田立德和清华大学教授阳坤分别以“青藏高原水体稳定同位素研究”和“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及其对湖泊水量变化的影响”为题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各自在青藏高原的最新科研成果,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现场讨论热烈。随后,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山西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和重点实验室的9位青年学者围绕同位素水文学、水盐运移规律与水环境、作物水分高效利用等方面的科学问题作了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促进了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区域水循环和水文过程、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与国内同行学者的深入交流,有利于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的提升。实验室将继续加强与同领域科研机构和大学的对接,不断提升学术交流水平与科学研究的深度。(供稿:胡玉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