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伊朗环保部官员访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7-12-05来源:放大 缩小

 

 

  1129日,伊朗环保部官员Abolfazl Abesht先生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与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围绕农业节水技术、区域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中心乔匀周博士、胡玉昆博士、张玉翠博士以及外籍博士生Umair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玉昆博士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国际合作情况以及中心近年来在节水农业、咸水利用方面的成果,中心与会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及近期成果。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Abolfazl Abesht在交流中谈到伊朗是一个水资源相对缺乏的国家,近年来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过度的农业开发和水资源的无序使用,导致伊朗地下水持续下降,湖泊大面积干涸,土壤盐渍化加重。这一状况与中国华北平原面临的水资源问题类似,期待未来能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引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相关技术在伊朗进行推广应用。 

      会后,在中心相关人员的带领下,Abolfazl Abesht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河北民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亮农业合作社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农业生态试验站,重点调研了当地设施农业灌溉设备、大田节水灌溉设施的使用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栾城试验站在农业节水方面的研究目的和试验布置情况。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组织的“2017中伊合作研讨会”的一部分,也是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与中东国家科技交流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中心未来与伊朗等中东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胡玉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