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Rudi Appels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7-12-07来源:放大 缩小

  

 

  125日,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邀请,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Rudi Appels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 

  Rudi Appels教授是国际著名植物遗传学和基因组学专家,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the International Wheat Genome Sequencing ConsortiumIWGSC的组织者和负责人之一,澳大利亚植物分子育种计划负责人。Rudi Appels教授长期从事小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是国际小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方面的权威。他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文章近200篇,现担任国际小麦测序联合组织主席、国际著名杂志《Functional and Integrative Genomics》主编。 

       来访期间,Rudi Appels教授与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研究室李俊明研究员、王婧博士和郭琳博士分别代表各自研究组介绍了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双方就小麦种子大小的细胞及分子调控、小麦基因组测序及组装的最新进展、小麦基因组结构、植物激素与其在抗逆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Rudi Appels教授与刘西岗研究组成员进一步讨论了小麦基因组结构、基因表达调控等问题,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供稿:李永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