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王西琴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皮站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4-02来源:放大 缩小

  319日至20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王西琴教授带领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站科研人员,河北沧州国家科技园区管委会、南皮县科技局、水务局和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南皮试验站副站长孙宏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站发展历程、站内布局和主要成果。随后,王西琴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微咸水灌溉、肥料配比、种植制度等长期定位试验与室内盆栽试验,观看了“渤海粮仓”宣传片。 

  王西琴教授表示,“渤海粮仓”项目与南皮试验站工作对河北省低平原区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工作经验对于学院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此外,她针对该区域农业灌溉经济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与南皮站开展更加广泛合作研究的意愿。(供稿:董心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