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召开“太行山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10-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交流,践行党建促科研,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召开“太行山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党建工作交流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森林生态学科支部、陕西黄龙山官庄林场党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元氏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前仙乡、西岭底村、窑上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研究员和在站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元氏县相关部门对县内山区林业建设工作的现状、山区水资源和立地条件、退耕还林后经济林产品滞销困境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中国林科院王兵研究员表示,结合国家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理论,山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其中的重点就在于植被的恢复,森林不但是应对气候变化,起到一个绿色碳库的作用,同时也应对净化空气环境、治污减排。王彦辉研究员和徐庆研究员表示,山坡种树难活的问题需要从根源上解决,需要对土壤条件、气候条件、地形条件等多方面进行详尽调查,再选择合适的树种,做到适地适树;产品销售应该借助网络的力量,做好宣传,培育特色品牌。 

  曹建生和森林生态学科党支部书记王晖,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讨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并提出以党建交流促林业科技创新、抓党建保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共同愿景。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本次党支部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支部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上建立起优势互补、工作互动的合作机制。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还对太行山试验站的观测样地和试验场、“全国文明村”元氏县铁屯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西柏坡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瞻仰了赶考的五大书记铜像广场塑像、游览西柏坡纪念馆等。(供稿:王贺辉、阳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