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到栾城站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2-07-11来源:放大 缩小

  7月6日至7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延平、副院长郎赟超和王铁军教授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和栾城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徐延平一行参观了栾城站的科研设施、试验布局、长期观测试验、园区建设等内容,重点了解了大埋深“地下水-土壤-作物”系统水分溶质迁移转化原位观测竖井、厚包气带水文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室内模拟试验平台及在建的蒸渗仪群等农田关键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栾城站情况;天津大学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王铁军教授介绍了滨海关键带站的建设方案;双方就野外站建设、管理和对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台站的试验布设、联网观测和未来合作等进行了研讨。 

  徐延平对栾城站重大科研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供稿:闵雷雷、李红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