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渤海粮仓”县域整体推进2016年冬小麦现场培训会在南皮召开

发表日期:2016-03-29来源:放大 缩小

 

 

  32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南皮县农业局、科技局在“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南皮县乌马营镇东五拨村联合举办了“渤海粮仓”县域整体推进2016年冬小麦现场培训会。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南皮县农业局和科技局负责同志、南皮县3个分区重点村的技术员、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南皮县科技局张法明副局长主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会议现场为与会人员发放了冬小麦节水灌溉明白纸和宣传材料。培训会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雷玉平副研究员作了信息化监测技术监测下南皮县域冬小麦春季苗情与空间变异情况的专题培训;沧州市农科院小麦专家赵松山研究员就冬小麦苗情的差异形成的原因及其相应的水肥栽培管理措施进行了具体指导;南皮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张满意研究员作了麦田病、虫、草统防统治的专题培训,并现场进行了自走式机械一喷多防的病虫草害防治示范。培训结束后,许多农民就小麦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会,使南皮县农业科技人员、种粮大户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全面了解了“渤海粮仓”南皮县域麦田的现状,深入学习了春季冬小麦田栽培管理技术,对于推进南皮县整县域增粮增效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皮县电视台和相关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供稿:孙宏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