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渤海粮仓南皮县域增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总结及工作推进会在南皮召开

发表日期:2016-04-01来源:放大 缩小

  

 

  328-2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会同南皮县人民政府在沧州市南皮县组织召开了“渤海粮仓南皮县域增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总结及工作推进会。来自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河北省科技厅,沧州市科技局,南皮县、黄骅市、海兴县和泊头市4个重点县相关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部分课题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炜、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和党委书记赵军、河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徐成、沧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占锋和南皮县副县长郑义森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军书记主持,胡春胜主任致欢迎词。 

  会上,郑义森副县长汇报了南皮县整县域“渤海粮仓”推进工作进展;“渤海粮仓”项目主持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全面汇报了渤海粮仓项目总体进展和“十三五”规划期间“渤海粮仓”项目工作重点。随后,各部分负责人分别就南皮县域增粮整体推进进展、地表地下水转化、农田多水源技术集成、区域增粮与水资源分析、耐盐作物品种培育和互联网+农情监测服务进行了交流汇报。专家领导对各个部分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试验示范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成处长对中科院实施的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在河北的引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河北省“渤海粮仓”技术模式、社会服务体系、示范基地和品牌创建等工作,同时建议由中科院牵头、河北省全力配合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进行“渤海粮仓”成果展出。 

  段子渊副局长对南皮县“渤海粮仓”县域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集成创新,持续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完善考核目标;进一步整合水资源研究定点试验和区域研究成果,完善“渤海粮仓”水资源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整县域增粮工作,将其建设成为“渤海粮仓”整县域或区域增粮增效的样板,突出技术内涵,完善技术体系,形成标准,进行相关成果整理,验证熟化。希望科研人员做好角色转换,从不同角度谋划好“渤海粮仓的“十三五”主题,达到增产增效的双重目标,向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在试验研究、技术开发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课题总结和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渤海粮仓南皮县域增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及相关研究下一步的实施目标,促进了课题组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为项目和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供稿:孙宏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