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第一届“石门生命科学研讨会”在太行山试验站举行

发表日期:2016-04-25来源:放大 缩小

 

 

  423日下午,首届“石门生命科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顺利举行。“石门生命科学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生理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河北经贸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六所院校自发组成的学术讨论组。 

  本次研讨会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西岗研究员课题组负责召集,太行山试验站承办。来自研讨会各成员院所的主管所长、院长及相关科研骨干与刘西岗研究员课题组成员一同参加研讨会。研讨会期间大家就各自实验室的研究工作、院所的科研概况、研究领域及方向,特别是已有的实验技术及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希望合作的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院所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与会各方对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设立本科生实习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太行山试验站,并同当地农民进行深入交谈,并表示会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实际相联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供稿:刘西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