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开展生态环境和水系统研究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表日期:2016-06-24来源:放大 缩小

 

  612-18日,应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邀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土壤科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一级研究员)Gerard Velthof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交流访问,并受聘担任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特聘研究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为Velthof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Velthof研究员与中心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农牧系统养分损失和温室气体排放机理、有机肥管理链环境效应和土壤氮循环与转化等多个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在研究成果共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共同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访问期间,Velthof研究员以“Nitrate leaching from agriculture soil”为题为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实地参观了中心在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和中鼎牧业鼎源牧场开展的试验研究,并对研究生的工作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在此之前,2016528-67日,瓦赫宁根大学水系统和全球变化系主任Caroline Kroeze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应邀访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并受聘担任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特聘研究员。Kroeze研究员与中心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共同指导博士生4名。访问期间,双方共同组织召开了Symposium on Water Systems Analyses研讨会和中国科学院-荷兰皇家科学院合作研究项目“Sustainable pathways for nutrient use in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of the Hai basin in North China Plain”启动会并对博士生工作进行了指导。 

  Kroeze研究员和Velthof研究员的先后来访,对促进中心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基于长期的合作基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初步达成了建立中荷合作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拟在生态环境和水系统研究领域开展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研究。(供稿:王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