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长春光机所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研装备研制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2017-03-11来源:放大 缩小

  

 

    39日,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主任赵宇、副主任韩冰和科研处副处长许亮等人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就科研仪器装备研发需求和意向合作进行了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资产与平台处处长孙朋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中心财务处处长谷恒和相关管理人员以及研究员李小方、孙宏勇等十余名一线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亮副处长全面介绍了长春光机所承担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今后在农业信息代、精准农业、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规划;韩冰副处长对质检中心的人员配备、仪器装备研发、组装和检测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心科研人员分别从矿区恢复和重金属光谱识别、无人机高空气溶胶探测、手持植被冠层NDVI获取和利用分析、堆肥处理中氮素检测和地下水同位素高精检测,以及野外科研仪器设备的长效供电问题等方面与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梳理出双方共同关注领域的合作意向。 

  此次长春光机所的来访,为中心科研装备项目管理和多层次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双方真诚地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创新。(供稿:刘慧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