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推动布局区块链研究促进现代农业技术发展

发表日期:2019-01-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大力促进现代农业技术发展,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推动布局了区块链在农业领域的研究。日前,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中科易贺(江苏)区块链高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建“区块链研究中心”,围绕农业区块链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为促进创新科技进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双方将共同打造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科企合作新平台。区块链研究中心的研发领域包括研究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及趋势、国家和重点地区农业区块链产业政策、农业区块链技术标准以及如何评估优秀农业区块链示范基地等。目前,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已经在区域农情监测服务与区块链技术的有机融合、农产品防伪溯源区块链平台的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研讨与交流。

        区块链研究中心的布局,必将推动农业区块链创新产业发展,为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供需不平衡、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供可行手段,为实现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的优化管理奠定基础。区块链研究中心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能与更多的国内外互联网、通信、区块链等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一起,共同开展农业区块链的研究与合作,快速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与农业领域的密切结合。(供稿:王洪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