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雄安新区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4-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组织中心力量支持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工作,43日,在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雄安新区科技工作推进会,主要总结中心两年来在雄安新区开展的工作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中心科研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展开讨论。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主任胡春胜,副主任杨永辉、刘小京及相关科研人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介绍了中心两年来围绕雄安新区开展的各项工作,雄安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院建设方案及中心今后参与雄安新区工作的设想;杨永辉研究组、王仕琴研究组和李小方研究组基于在雄安新区开展的研究工作,分别围绕白洋淀上游流域种植业结构调整与用水优化技术、雄安新区农田面源污染和地下水环境风险及预警、雄安新区面源与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技术做了专题介绍。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中心在雄安新区所做研究工作及今后如何助力雄安新区发展发表了见解。 

  胡春胜主任指出,中心在白洋淀流域布设了水量、水质、水资源污染状况监测网,能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中心也争取到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先导专项、院士咨询项目、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项目支持,在雄安新区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下一步,中心要在白洋淀流域水源涵养、水质监测、水污染研究与治理、未来水环境预警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助力绿色雄安建设和雄安新区未来发展。 

  赵军书记指出,中心应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着力解决影响雄安新区发展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与院省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中科院雄安研究院建设;中心已在雄安新区开展工作的研究团队之间应加强合作与交流,形成合力,更加深入地开展科学研究,及时整理研究成果,主动向国家及有关部门报送咨询建议,使科研成果起到实际作用,更好地助力雄安新区未来发展。(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