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知识

科普知识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2020年河北省生态旅游产业技术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10-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展山区生态旅游产业,促进山区绿色高质量发展,1026日,由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办,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生态旅游产业技术培训会在石家庄市井陉县举办。井陉县生态旅游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建生主持。 

  会议期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王志国主要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促进河北省山区绿色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毕磊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举办生态旅游产业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曹建生、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田魁祥和石家庄学院副教授王晓蕊分别围绕“生态旅游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以狼窝村为例”“生物资源利用与生态旅游开发”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对培训会的效果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希望主办方可以提供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本次培训会依托于河北省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科技园区(基地)建设专项“井陉县生态旅游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20536001D)。该项目采用生态产业协调发展的理念进行生态系统修复,以期提升生态产品生产能力,将优质的生态产品通过生态旅游的方式转变为有价值的商品,真正让“绿水青山”转变为可计量、可考核、可获得的“金山银山”。(供稿:朱春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