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生命的奥秘与生命科学研究”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6-03-04来源:放大 缩小

   

  3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了以“生命的奥秘与生命科学研究”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直升班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刘西岗研究员受邀作为主讲人。他用通俗的语言、类比的方法,从生命的进化、细胞的结构、基因与染色体的关系、遗传信息的传递及表达、转基因技术和基因组计划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命的奥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基因与花形态建成之间的关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意犹未尽之感。报告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植物分子与发育生物学”实验室,对实验室内的各种仪器设备充满好奇,争先动手参与小实验;在植物培养室内同学们看到了由不同基因突变而形成的不同形态的花,对各类培养植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从同学们的表情和激烈的讨论可以看出,他们正在感受生命科学研究的神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来中心学习,探究科学的奥秘。中心也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