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曹建生同志荣获第六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

发表日期:2016-03-16来源:放大 缩小

 

  从河北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获悉,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曹建生同志荣获第六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据悉,此奖项的评选是根据《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评选奖励办法(2015年修订)》的规定,经过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评委会评审,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同研究决定。 

  曹建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山区水文水资源、生态水文、生态系统稳定性维持及生态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在雨水利用、风沙治理、生态产业开发、新农村建设、景观建设、自动化监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并围绕山地生态与水文、困难立地造林、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监测、生态水文过程自动化监测、生态修复与保护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2015年荣获河北省山区双百科技培训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科普活动科普工作者荣誉称号。(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