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23来源:放大 缩小

  

 

   5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如约而至,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围绕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方向,以“探索塑造未来”和“水资源”为主题组织科普活动,吸引了包括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学生和社会报名家庭在内的60余人参加。 

  本届公众科学日的主要科普对象是小学生。中心“授课”老师邵立威副研究员、郑文波博士和胡佳宏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话语为前来“上课”的同学们生动地讲授了“水、农作物与灌溉”的科学常识、地下水污染概况以及水质与PH值、溶解性总固体的关系等知识。随后,在科普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当上了“小小水质检验员”,参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选取pH值和溶解性总固体2个指标作为水质检验的标准,56人一组,测定了5份水样的实验数据,并按照标准得出了可否作为生活饮用水的结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中心的科普活动,既学知识又有趣味。带队的学校老师们也表示非常满意,收获颇丰,并表示今后会继续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科普活动。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已成为中国科学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中科院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以“公众科学日”为契机,积极组织科普活动,打造中心的科普品牌,建立中心的科普人才队伍,为我国科普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我国国民科学素质提高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的能量。(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