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北京市中关村三小教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普学习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55日至6日,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三十多位老师在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的组织下来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普学习。 

  中关村三小教师三十余人先后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和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重点实验室动手操作了土壤粒径分析仪。参观过程中,栾城站程一松副站长、太行山站曹建生副站长和实验室胡玉昆老师分别介绍了试验站和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和相关研究内容。 

      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实地考察让他们了解到了农业发展和作物生长过程中的许多科学问题,在一天之内领略了不同的生态系统之间的变换,了解了太行山区作为代表性的石质山区在生态修复中存在的困难和科学家们的努力。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的先进仪器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一致认为所学所看受益匪浅,对于学校在科学教育课方面也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带领同学们来参观学习。来访的各位老师都高度评价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组织工作,一致认为本次科普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承担起国立科研院所的科普责任,在科普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