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8-05-24来源:放大 缩小

 

 

 

  51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开展了“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强国富民”,参与主体是南皮县的种粮大户,共有3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南皮站副站长、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主要参与人孙宏勇老师以“农田水肥精准管理”为题,根据南皮县农田生态环境特征,讲述了如何选择良种、确定播期、精准灌溉、精准管理等农业种植相关内容。讲解完毕,孙宏勇研究员引导大家参观了南皮站的相关实验,并介绍了试验站在中低产田改良和“渤海粮仓”工作中所做的品种选育、盐碱地改良、抗旱节水技术、多水源高效利用与咸水灌溉等相关内容的试验原理和结果。活动期间还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种粮大户发放了农村科技口袋书——《渤海粮仓增产增效新技术》。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农业种植不是简单的大水大肥,而是可以通过农业技术实现精准管理和资源节约。他们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应用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一些成果,效果和效益都比较显著,让他们对于精准种养有了更大信心。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今后将继续组织相关农业技术培训,向农民宣传新的研究成果,助力农民获得更多的收益,在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中心力量,不断为强国富民贡献力量。(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