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六届“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18-07-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响应国家和中科院“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号召,促进优秀高校本科生与中科院研究所的相互了解,增强学生科技报国的决心,715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2018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期间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40余位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声,716日上午,在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的主持下,本届夏令营拉开了帷幕。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国科大招办主任冉盈志、中丹科教中心主任胡正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营典礼并致辞。胡春胜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中心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水安全等科研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冉盈志主任介绍了国科大的招生现状和未来的方向,并就国科大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向营员们进行了全面解读;胡正义主任则给各位营员介绍了中丹学院的发展以及研究生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开营典礼使同学们对中心、中科院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开了好头。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研究方向的深入了解,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自选导师、积极参加课题组科研实践,认真思考,主动学习,并从中发掘自己的科研兴趣点。同时,为激发营员们科技报国的热情,中心还组织营员参观了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加深了各位同学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坚定了他们今后踏实做科研的决心。 

  一周的时间很短暂。夏令营一方面为优秀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科研、感受科研魅力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心和高校的沟通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在720日的闭营仪式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李钰坤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表达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收获与感悟,并对中心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祝愿中心的科研事业蒸蒸日上。杨永辉研究员则为所有夏令营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优异表现。他表示,希望大家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及中国科学院的精神传播到所在的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走进中国科学院。   (供稿:梁硕硕) 

 

 

 

 

附件: